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亚洲大国无视豁免期,军舰护航油轮进出波斯湾,美舰长请示开

2019-05-16 13: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有多个美盟友选择无视豁免期限,无视美国的施压和禁令执意要派遣军舰护航伊朗的油

5月14日据俄通讯社报道消息,美国从地中海地区派遣的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已经抵达伊朗的南侧阿拉伯海海域,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增派的战略轰炸机编队、两栖打击群舰队、以及F35A编队全部在中东地区进入到了部署战备的阶段。

全面围堵的策略让伊朗是看在眼中、急在心里。眼下,中东波斯湾的多个国家从霍尔木兹海峡出海的轮油船只,都会被美航母舰队所监视,美军舰队的辐射范围,已经笼罩在阿曼湾的整片区域位置,换句话去讲,美国可以对任何进出波斯湾的船只进行封锁扣押。

亚洲大国无视豁免期,军舰护航油轮进出波斯湾,美舰长请示开

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有多个美盟友选择无视豁免期限,无视美国的施压和禁令执意要派遣军舰护航伊朗的油轮进出,其中亚洲大国印度就表现的非常积极,该国的军舰一度曾让林肯号航母成为摆设,这也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一时间大家都在想,难道美印之间产生了“裂痕”?

据报道,就在过去不久,美国处于阿曼湾周边的封锁舰队,监察到了印度的军舰正在护航油轮结伴出海,美国军方在第一时间就将舰队上的火控雷达锁定了印度的军舰,巡航导弹的弹仓口开启完毕后,美国舰队火速请示了中东司令部是否将其击沉。

亚洲大国无视豁免期,军舰护航油轮进出波斯湾,美舰长请示开

一艘伯克级的驱逐舰舰长认为,在当下美国应该动用武力拦截打击一艘军舰,去警告外界不得和伊朗继续合作,美国的豁免期限绝非儿戏。但没中东司令部很快否决了这个请示,五角大楼的指令是让前线部队继续耐心等待命令,切勿随意过激开火。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当前依然在增派大批的武装力量赶赴波斯湾地区,如果当前美国随意拦截盟友的军舰和船只,那么这只会激化和各国的关系,这不利于美国的利益发展,也不适合美国后期对伊朗进行单面性作战。所以说,目前美国传达的豁免期限,更多的是一种恐吓。

亚洲大国无视豁免期,军舰护航油轮进出波斯湾,美舰长请示开

除此之外,美国还担心伊朗在港口岸边布防的反舰型弹道导弹,可以在美舰队开火拦截轮有船只时刻,对美方发动致命一击。按照特朗普“商人”总统的作风去看,美舰队在阿拉伯海能够起到威慑的作用就足够了,届时,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将会直线下滑,伊朗必然会沉不住气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