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产品来源可溯,真假可查

2019-05-18 17: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济南时报 请保留版权

产品来源可溯,真假可查


产品来源可溯,真假可查


产品来源可溯,真假可查


产品来源可溯,真假可查



  

  近日,中国追溯链.com应用暨中国·山东合作峰会(济南站)隆重举行,中国追溯链.com济南城市运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中心主任、中追溯源(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追溯链.com创始人郑力维出席、致辞,并向中国追溯链.com济南运营中心授牌,向山东架构师颁牌。
  中国追溯链.com是如何实现对产品的来源、真假进行辨别的呢?带着好奇,笔者对中国追溯链.com创始人郑力维进行了专访。
  根据国务院和各部委的相关文件以及战略部署,到2020年,初步建成全国上下一体,协同运作的重要产品追溯管理体系,实现产品质量的可追根溯源。
  中国追溯链.com从2018年开始使用区块链技术,是采用三维3D码+区块链技术+RFID射频识别技术,三位一体的、可追溯、防伪、分布式记账、数据共享的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网络平台。它通过区块链的可追溯性保证产品的起源合法、安全,所有的产品生产过程都变得公开、透明、可靠。
  中国追溯链.com免费为生产企业提供产品可追溯系统,消费者和相关机构都可查询产品的真假性质;全程跟踪、信息透明、好品质全程看得见,从源头打消消费者的顾虑,保证百分百正品,从而维护消费者权益。
  传统的二维码追溯系统,很容易被制假者复制和篡改。
  前段时间,湖北警方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的特大制售假酒案,查获的假酒不仅外观足以乱真,而且还能通过官方防伪溯源APP的验证。
  这些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后,将侵犯企业的合法权益、侵占企业的市场份额,危及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甚至败坏商品的信誉。
  对消费者来说,很多时候他们无法鉴别产品的真伪,当购买到假冒产品,将直接带来经济上的损失,甚至有些假冒产品危及生命。而中国追溯链.com提供三位一体的多维码,具有纸张防伪,结合区块链技术,每一个码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可篡改。
  通过向生产企业发放防伪多维码或者生成电子码打包给商家,直接印在产品上,从根源上防伪。消费者扫描追溯凭证后,能查看产品信息、追溯信息和生产企业等信息。
  不仅仅国内的产品可以在中国追溯链.com追踪溯源,国外的产品进入中国,也可以追踪溯源。
  2019年初,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联合国驻华系统以及中国500强企业代表近300位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的正式启动。
  “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旨在建立“一带一路”沿途国家产品质量诚信体系,为广大企业进行国际贸易发展提供权威的企业和商品资讯查询的平台,引导、支持更多企业通过国际贸易投资发展壮大企业实力。
  “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中心将会为每一个入驻数据库的单位颁发权威证书。通过这个追溯体系,也帮助企业调整自己的业务方向。比如产品到了哪里去,流通到了哪里,消费终端可以分析出来,消费者喜欢哪一款,以便及时调整企业库存状态,帮助企业多渠道销售。
  中国追溯链.com下一步还将跟中石航、邮政合作,联合几千家门店,打通销售渠道,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