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开车忘带驾驶证被交警抓住怎么办?别慌,老司机教你几招

2019-05-20 02: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如今的公路四通八

如今的公路四通八达,不管你想要去哪儿,只要找到了正确的路线,那你就能够到达目标地点。只是在你正确前行的路上,却又会有意外的发生,有可能是路上骑汽车过于堵塞,也有可能是碰到了意外事故而发生了一个小车祸。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一帆风顺,而这个时候交警的制约会让你更加安全。现在的司机可是离不开驾驶证,如果被交警发现无证驾驶的话处分可是很厉害的,可是我们开车也有忘带驾驶证的时候,那么这时候被交警抓住该怎么办呢?别慌,老司机教你几招,或许对你有帮助。

开车忘带驾驶证被交警抓住怎么办?别慌,老司机教你几招

第一种是能够有效证明自己身份信息的证件,就比如说身份证、军官证等等。你忘带驾驶证和没有驾驶证就是两种概念,你要是忘带的话,只要证明自己有驾驶证就好了。当你向交警出示了你的身份证信息之后,交警完全能查到你是否有驾驶证,既然你有驾驶证,那么交警就不会太为难你。

开车忘带驾驶证被交警抓住怎么办?别慌,老司机教你几招

第二种是你直接拿手机里驾驶证的照片给交警看,虽然这种情况并不是在全国各地都适用,但是只要你照片里的信息正确全面,交警一般也不会一直抓着你不放,况且这样可比你手头什么都没有空嘴跟交警聊的好。当然,你也可以把身份证给照下来存到手机里,必要时候也能帮上点忙。

开车忘带驾驶证被交警抓住怎么办?别慌,老司机教你几招

第三种就是电子驾驶证,就比如说现在支付宝里就能存电子驾驶证,不过这种电子驾驶证受地域的限制,有些地方是用不了的。在我们驾驶证忘带却被交警抓到的时候,只要我们有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信息就行,碰上随和的交警我们就能过关,若是意外碰上了较为严格的交警,再不济就只能回去取驾驶证了。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