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天府金融博物馆开馆 快来“涨知识”!

2019-05-20 01: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你见过成都最早的货币吗?你知道中国第一家保险公司在哪里吗?是时候上天府金融博物馆“涨知识”了!5月18日,

原标题:天府金融博物馆开馆 快来“涨知识”!

你见过成都最早的货币吗?你知道中国第一家保险公司在哪里吗?是时候上天府金融博物馆“涨知识”了!

天府金融博物馆开馆 快来“涨知识”!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天府金融博物馆正式开馆,并举办首届四川新金融生态论坛活动。据了解,目前馆藏藏品有454件(套),展现了与金融相关的重要史实、事件、人物及相关文物等。

天府金融博物馆开馆 快来“涨知识”!

该博物馆系公益性质,除周一闭馆外,周二到周日9点到17点免费向市民开放。“开馆后前两到三周还需进行完善,我们建议市民三周后再来最佳!”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集纳454件藏品

多种形式展现全球钱币的发展历史

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合作创建,这也是继天津、苏州、北京、上海、沈阳、香港、井冈山、宁波之后,中国金融博物馆参与创建的第十家金融主题博物馆。

天府金融博物馆开馆 快来“涨知识”!

据了解,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展示面积约5227平方米,已筹备454件藏品,将来还会根据地方特色和展览需求收集和购买更多的藏品。记者看到,整座博物馆被划分为货币、银行、传统金融、证券、保险、对外金融等展区、大小不一的展厅。通过声、光、电、影、物等形式展现全球钱币的发展历史,从历史角度展示货币在不同时期的进化过程。还遴选了全球主要货币和代表人物,以全球视角对各国钱币的起源进行介绍及分析。“通过多种场景让观众了解金融历史故事,学习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敏感性,感受金融发展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互联网、区块链等最新技术的发展,更为直观的展现金融的历史与未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益的社会平台

还可聆听大咖讲金融

据悉,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将继续秉承公益运营、服务大众的办馆理念,促进和推动成华区金融产业与文化的发展,构建一个公益的社会平台。

天府金融博物馆开馆 快来“涨知识”!

目前,博物馆正在举行为期半年“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金融”成都巡展,接下来还将举办西南并购年会、金融大讲堂、企业路演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不定期组织金融机构恳谈会,建立机构企业与政府对话渠道。其中,金融大讲堂是中国金融博物馆的品牌活动,计划每年在成都举办10期,首期将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担任主讲嘉宾。

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摄影报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