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联想服务以区块链技术赋能中国生鲜食品智能溯源监管战略

2019-06-04 19: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联想服务以区块链技术赋能中国生鲜食品智能溯源监管战略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4日电  由联想服务领衔的区块溯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3日在联想上海分部成功举行。联想服务、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帝王蟹分会成为生鲜溯源战略合作伙伴。这是联想服务事业部面向政府和行业提供智能化转型服务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图:相关方在沪签署生鲜溯源战略合作协议。

图:相关方在沪签署生鲜溯源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联想服务打造的这个“数矩溯源系统”平台,是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建立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食品信息溯源平台。区块链具有不可篡改、可溯源的特征,有助于为食品信息安全管理乃至进口生鲜税收监督提供可靠、可追溯的依据。这一应用不仅可以服务于生鲜行业,对整个食品领域的智慧供应链都有可复制的意义,也将赋能中国食品行业进行更快、更深远的智能化变革。

  此次战略合作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肯定和鼓励,上海海关动植处处长肖文清出席签约仪式并寄予厚望。他点赞联想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生鲜溯源上的创新和落地,认为“区块链技术能有效保证数据真实、透明、不可篡改,可做到对全链条的追溯。有助于杜绝走私食品案件的发生,避免国家税款的流失。”

  签约仪式上,战略合作方就未来区块链生鲜溯源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

图: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发表讲话。

图: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发表讲话。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对战略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联想打造的“数矩溯源系统”的平台可以保障国家税收,避免税款流失,提升政府公信力;还可保障基本的食品安全,让百姓吃的放心;也可为生鲜领域各层级代理商提供规范的管理流程,使经营管理更便捷。做为中国领先的ICT设备服务和IT运维服务提供商,联想将更积极地把AI、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通过强大的联想服务体系交付到客户手中,并陪伴客户完成智能化转型的全过程。

图: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帝王蟹分会会长徐非文发表讲话。

图: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帝王蟹分会会长徐非文发表讲话。

  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帝王蟹分会会长徐非文表示非常期待与联想服务的合作。在他看来,区块链技术在进出口产品中的应用,能加深政府、行业协会、进出口企业、渠道商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

  上海鱼我所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展示了联想“数矩溯源系统”。该系统贯穿帝王蟹源头、运输、暂养、物流到销售全链条,可以解决帝王蟹行业食品安全、品质、口感和价格存在的问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