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应对气候变化 智利将发行拉美首个绿色主权债券

2019-06-04 17: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智利财政部长费利佩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智利财政部长费利佩•拉腊因在拉莫内达宫宣布,智利政府将发行历史上首个绿色主权债券,也是拉美首个此类债券。

  据报道,拉腊因指出,面对即将在智利举行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财政部遵循智利政府制定的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应对气候变化开展的斗争,“要求财务委员会研究将环境因素纳入智利主权基金投资流程的可行方案”。

  经过分析,智利政府决定实施“更重要的一步,为有利于智利民众的更多可持续项目提供资金”。通过这种方式,智利将成为拉美首个发行绿色主权债券的国家。“之前有很多私人绿色债券,发行者不是国家政府。”拉腊因补充。

  拉腊因强调,发行这类债券的“过程并不简单”,需要进行一系列前期工作,并不是“说发行就发行”。针对金额,他表示,智利计划在国外市场发行总价值上限为15亿美元的绿色主权债券。他说:“我们已与许多投资者进行了交谈,他们对此都很感兴趣。”  

  拉腊因解释,绿色债券与普通债券类似,都是债务工具,但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承诺筹集的资金只能为保护环境的项目提供融资或再融资”。他举例,这部分资金可用于清洁运输、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生物多样性和海洋资源保护、水资源管理等项目。

  针对智利政府决定发行绿色主权债券的原因,拉腊因表示:“首先,我们有环保意识。其次,我们接触到更多有兴趣的投资者,他们希望在投资组合中增加绿色债券。”智利财政部已准备好一份名为“绿色框架”的文件,用于未来指导主权绿色债券的发行工作。

  此外,该项目还获得了气候债券倡议组织的认证,这是一个专门关注绿色债券事务的国际组织。智利成为继荷兰之后,第二个获得该认证的国家。

  虽然发行绿色主权债券的具体日期还未确认,但拉腊因表示:“我们正与投资者展开会谈。我们将自己定位为拉美发行绿色主权债券的先行者。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