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暴风集团旗下P2P也出问题 冯鑫还涉足小贷、区块链

2019-08-31 14: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的涉案风波,已波及到旗下关联互联网金融业务。 旗下网贷平台“暴风金融”最新发布《关于暴风金融平台运营及相关信息披露公告》宣布停止发布新标。公告中

又掀开一角!暴风集团旗下P2P也出问题,暴风金融有网贷产品已延迟兑付,冯鑫还涉足小贷、区块链

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的涉案风波,已波及到旗下关联互联网金融业务。

旗下网贷平台“暴风金融”最新发布《关于暴风金融平台运营及相关信息披露公告》宣布停止发布新标。公告中还提到,“部分产品将延迟兑付”。

又掀开一角!暴风集团旗下P2P也出问题,暴风金融有网贷产品已延迟兑付,冯鑫还涉足小贷、区块链

停发新标,部分产品延迟兑付

暴风冯鑫的互联网金融生意“坏”了。

7月28日,上市公司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又掀开一角!暴风集团旗下P2P也出问题,暴风金融有网贷产品已延迟兑付,冯鑫还涉足小贷、区块链

同一天时间,券商中国记者看到,暴风金融官方发布《关于暴风金融平台运营及相关信息披露公告》,宣布停止发布新标、部分产品延期兑付。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暴风金融当前仍然运营中。

暴风金融的信息披露公告原文:

7月28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随后暴风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暴风金融即发布《关于暴风金融平台运营及相关信息披露公告》宣布停止发布新标。

根据暴风金融公告称,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为保证暴风金融用户的利益及资金安全,平台将停止发布新标。暴风金融针对此事成立紧急事件应急小组,已第一时间向相关监管进行积极沟通,并且将定期以公告形式通报该事件进展及暴风金融平台运营情况。与此同时,受此消息影响,部分产品将延迟兑付。

“(受延期兑付)影响的是安心系列产品。”暴风金融工作人员告诉券商中国记者,“目前平台正常运营”、“暴风金融独立运营,和暴风集团并不存在日常业务关联,但同属于一个实控人。”

记者在暴风金融APP的“投资”栏目页在售的P2P产品,主打的是“安享”系列产品。为什么受影响兑付的是“安心”系列,多款在售的“安享”系列产品会否也遭波及?

上述工作人员解释,暴风金融是一个导流平台,即代销,在售的“安享”系列产品来自P2P平台“天辰智投”(该平台运营主体为内蒙古天辰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暴风集团也有关联,具体下文再细表),而“安心”系列产品则来自另外一家平台,“当前‘安心’系列产品的存管银行是平安银行,按程序,用户提现需要平台负责人审批授权,但是(暴风金融的)实控人冯鑫先生当前涉案,所以才影响了兑付。”

“争取两周之内,‘安心’系列产品会给出具体兑付方案;安享系列产品的提现这些都不受影响,T+1个工作日到账。”上述人士称,当前正在和北京金融办沟通解决办法,会尽快公布后续解决方案。

2016年9月,暴风集团成立十周年的庆典上,冯鑫对外发布了暴风的下一个十年战略,同时宣布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2017年1月,暴风集团向暴风融信增资500万元、持有暴风融信19.90%,后者为暴风金融股东方。2017年初,暴风金融于2017年初上线。尽管彼时互金行业正迎来监管趋严、行业洗牌形势初现,暴风金融借势知名上市公司和创业人物的背书,以及高额收益率的活期理财产品,吸引了一大波用户。当前,在其暴风金融官网,仍然可以看到有30天-60天以内、预期收益率在6%-12%之间的理财产品在售:

又掀开一角!暴风集团旗下P2P也出问题,暴风金融有网贷产品已延迟兑付,冯鑫还涉足小贷、区块链

官网介绍称,暴风金融系暴风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不过,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记者并未看到,暴风金融及关联网贷平台“天辰智投”及披露规模、用户数等方面信息。

“天辰智投”官网公布的最新运营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累计出借金额9936.63万元、累计出借用户数6278人;借贷余额1840万元、利息余额86.4万元,规模并不大;从财务数据上看,天辰智投2018年营业收入为134.9万元,去年同期为9.7万元;2018年净亏损313.2万元。

除了网贷,还涉足小贷区块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