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周恩来视察浙江抗战80周年纪念活动启幕 缅伟人创新局

2019-03-26 21: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黄妙君介绍,在周恩来同志的积极推动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浙江得到很好的贯彻执行,黄绍竑与共产党在浙江的

  中新网杭州3月26日电(钱晨菲 彭晓霞)26日,“纪念周恩来同志视察浙江抗战80周年系列活动”在杭州临安启幕,中新社原副社长、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国内知名导演、叶挺将军之孙叶大鹰;时任浙江省国民政府主席黄绍竑后人黄妙君等出席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该活动旨在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共缅伟人风范,共话时代新篇章。

座谈会现场。 王刚 摄

座谈会现场。 王刚 摄

  据悉,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天目山反顽战役期间旧址(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纪念周恩来同志视察浙江抗战暨西天目山之行80周年座谈会、参观天目山周恩来演讲纪念亭和周恩来与黄绍竑会谈地点留椿屋、“弘扬周恩来家风,传承周恩来精神”报告会等。

  当日座谈会上,与会嘉宾相继发言,分享历史,展望未来。

  忆起周恩来同志当年的浙江之行,周秉德说,“伯父在浙江的20天,视察了12个县,作了20多场报告与演讲,他坚定的信念和诚恳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当地人民的抗日斗志。”

周秉德发言。 王刚 摄

周秉德发言。 王刚 摄

  她介绍,1939年抗日战争进入战略相持阶段,身为中共中央南方局书记的周恩来,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身份,来到东南抗日前线视察。视察期间,周恩来多次与黄绍竑商谈了团结抗日的有关问题,并就中国共产党参加地方工作问题达成了口头协议。随后他还转道桐庐、富阳、萧山,前往绍兴祭祖。在视察的同时,与各界人士举行座谈,勉励大家共赴国难,坚持抗战。

  追思故人,感怀历史,对于继承革命遗志以及携手实现中国梦意义重大。黄妙君介绍,在周恩来同志的积极推动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浙江得到很好的贯彻执行,黄绍竑与共产党在浙江的抗日组织一直有良好的合作。

黄妙君发言。 王刚 摄

黄妙君发言。 王刚 摄

  谈及伟人风范,南开大学教授徐行表示,“周恩来同志将与人为善、以诚待人等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马克思主义良好地结合起来,包括后来进行外交活动也是如此,浙江之行回到绍兴祭祖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与弘扬者。”

  该活动主办方代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常务副社长、总编辑柴燕菲表示,此次发起周恩来视察浙江抗战80周年系列活动,正是为了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不朽功勋,追忆伟人风采,重温那段光辉的历史。“我们希望以媒体之力,把这不朽的精神丰碑继续传承发扬下去,共做追梦人,一同为新时代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与会嘉宾合影。 王刚 摄

与会嘉宾合影。 王刚 摄

  据悉,本次纪念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等承办。(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