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东江水质保持优良

2019-03-26 21: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26日称,2018年,广东省的北江、西江、东江干流及其主要支流水质保持优

  中新社广州3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26日称,2018年,广东省的北江、西江、东江干流及其主要支流水质保持优良,71个国考断面(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综合污染指数同比下降10.1%。据记者了解,东江是珠三角多个城市和香港重要的饮用水源地。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当日在广州举行,鲁修禄在会上作《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广东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他表示,2018年广东省大气六项污染物评价浓度连续四年达标,其中PM2.5年均浓度再创新低,降到每立方米31微克。

  据介绍,广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制定683亿元人民币一揽子资金安排方案,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去年,该省排查“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10.7万余家,完成整治约5.6万家;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每日222.98万吨,新增管网7615千米。

  鲁修禄称,广东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仍面临巨大压力,污染物排放总量和排放强度仍然较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部分国考断面水质达标难度大,臭氧污染日益突出。2018年该省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比例、劣Ⅴ类水体比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3项指标未能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

  鲁修禄表示,2019年,广东将推动构建与“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相适应的生态文明格局。深化粤港澳环境保护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制定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