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东去年汽车销量28年来首现负增长 官方力促消

2019-03-21 21: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郭军)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21日在广州透露,去年,广东省机动车、汽车零售量分别为330万辆和256万辆,

  中新网广州3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21日在广州透露,去年,广东省机动车、汽车零售量分别为330万辆和25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79%和3.37%、这是28年来该省机动车、汽车零售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广东省汽车消费节现场 郭军 摄

广东省汽车消费节现场 郭军 摄

  严斐在当日开幕的广东省汽车消费节上致辞时说,2018年是全球汽车市场动荡的一年,全球主要汽车市场进入低增长甚至负增长。中国汽车市场也表现欠佳,连续保持了28年的快速增长告一段落。广东汽车市场也是举步维艰,十分不易。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表示,2018年,多重因素的影响导致中国整体车市表现低迷,广东汽车市场也受此影响。但纵观全国,广东汽车市场降幅相对较小,这与多方的共同努力和开拓创新密不可分。

  他指出,广东省作为汽车产业大省,汽车消费占全省社消零的30%左右,近年来,除传统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外,汽车电商、分时租赁、汽车金融和新能源汽车也纷纷落地广东,为广东省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拉动汽车消费,激发汽车消费理念,推动广东省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广东相关政府部门不断探索发展、敢于创新,陆续出台各项政策来鼓励汽车消费,稳定产业增长。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承办,全省21市联动,汇集了众多汽车流通企业、二手车商、金融保险等服务商,60多个高中端汽车品牌纷纷亮相,活动将持续40多天。

  广东省商务厅巡视员罗练锦表示,本次活动是广东省消费促进月活动的第一个主题系列活动,将以汽车为媒介和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展销活动掀起汽车消费热潮。

  记者当天在广物汽贸的活动主会场了解到,本次汽车消费节上汽车以旧换新大受消费者欢迎,众多厂商和金融机构融合了多重优惠吸引消费者。据了解,从2008年至2012年广东省汽车上牌量超过1000万辆,这些汽车目前已经进入更新换代期。(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