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周小川:中国不存在系统性补贴国企情况

2019-03-27 15:56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周小川说,加入WTO后的一些规则和流程对中国有益,促进中国做好国内改革,包括价格改革、降低关税等。

  (聚焦博鳌)周小川中国不存在系统性补贴国企情况

  中新社博鳌3月27日电 (夏宾)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央行原行长周小川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中国加入WTO后持续推进国内价格改革,目前国内价格体系与国际更加接轨。

资料图: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前喷泉广场。/p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前喷泉广场。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周小川认为,推动WTO改革各方必须展现诚意,从全球角度来看,改革分两种情况:一个是大多数国家支持多边主义,这是WTO达成改革的一个条件,而另一个是一两个大经济体坚持采用单边主义,签署多个双边自贸协定,这样会使改革遇到挑战和困难。

  由此,周小川认为,WTO改革必须要有第二套、第三套计划,同时各方要达成一些妥协,若WTO改革不是非常成功的话,仍有一套办法来支持自由贸易体系并遏制住保护主义。

  周小川说,加入WTO后的一些规则和流程对中国有益,促进中国做好国内改革,包括价格改革、降低关税等。改革使得中国国内价格体系与国际价格体系更加接轨。

  谈及外界关注的中国补贴问题,周小川指出,中国补贴问题分两种情况,一是跟价格扭曲相关,中国过去价格系统扭曲,所以彼时政府要给一些领域提供补贴,但在改革过程中,上述补贴已被消除。

  他同时表示,在和国际价格体系接轨的过程中,中国政府和银行体制不存在用系统性补贴来支持国有企业的情况。(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