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中国将从多方面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3-27 15:56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王宏表示,中国愿与其他国家以海洋的可持续发展为共同目标,建立以保护海洋为共同理念的蓝色伙伴关系,展开海

  (聚焦博鳌)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中国将从多方面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社博鳌3月27日电 (记者 王子谦)中国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海洋分论坛上表示,随着中国进一步开放格局的形成,海洋经济将在国民经济中发挥更重要作用,从多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目前中国整体经济来看,海洋经济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王宏以“三个10%”来介绍海洋经济的重要性:海洋生产总值达到8.3万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近10%;海洋经济对整个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近10%;2018年海洋经济就业达到3684万人,涉海人员就业占比近10%。

  王宏说,中国海洋经济的发展历程也是国家开放型经济形态格局的缩影,未来将从多方面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以海洋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和完善现代海洋经济,将渔业、船舶制造业、海洋服务业等传统海洋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海洋新兴产业发展。

  要以海洋资源节约、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来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他透露,国家层面的海岸带利用和保护规划正在编制中,将强化海域、岸线、湿地等要素的统一规划利用,强化生态保护措施。

  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突破关键技术。支持企业开发优势产品,培育和壮大龙头骨干企业。

  王宏表示,中国愿与其他国家以海洋的可持续发展为共同目标,建立以保护海洋为共同理念的蓝色伙伴关系,展开海洋环保、海洋灾害救助等一系列合作。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在论坛中介绍,作为海洋大省,海南将建立开放型的蓝色经济体系,包括以更开放态度发展海洋旅游业,高起点开发海洋资源,集聚油气相关服务业,还将大力发展海洋装备工程等新兴产业。

  他表示,海南在发展海洋经济同时,将大力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规范各种用海行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