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2019博鳌亚洲论坛宗教领袖对话:同根同源,同心同行

2019-03-29 23:06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 尹海明)3月29日下午,由国家宗教事务局主办,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佛教协会承办的2019博鳌亚洲

  (聚焦博鳌)2019博鳌亚洲论坛宗教领袖对话:同根同源,同心同行

  中新社博鳌3月29日电 (记者 尹海明)3月29日下午,由国家宗教事务局主办,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佛教协会承办的2019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在海南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台北慈法禅寺方丈净耀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西方寺住持宽运法师出席论坛并展开对话。

  论坛以“同根同源,同心同行——让智慧之光照亮未来”为主题,印顺法师、净耀法师、宽运法师结合自身修行经历及所见所感对论坛主题进行了阐述。

 

  与会嘉宾认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迎来千载难逢的新机遇。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同于以往的经济合作模式,因为它要求人们不仅要实现经济上、物质上互利互惠,更要在文化上、精神上相合相融。海峡两岸暨香港在文化上、特别是佛教信仰上同根同源,心心相印。共同的命运在于共同的愿景,共同的发展关乎共同的行动。佛教界应以慈悲消融隔阂,以智慧点亮“两岸一家亲”这盏心灯,照亮合作共赢之路,增进人民的福祉,开创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