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陆慷: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惩治非法“占中”主要组织者和策

2019-04-09 22: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张蔚然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惩治非法“占中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张蔚然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惩治非法“占中”的主要组织者和策划者。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有记者提问,香港“占中”发起人9日因2014年“占中”活动被判公众妨扰罪名成立。国际上有批评人士称,该判决显示香港的政治自由在萎缩,中央政府正在控制香港。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应称,中国香港特区作出这一判决,严格意义上是中国内部事务。但既然你说国际社会上有人对此发表一些评论,我在这里也愿意阐述中国政府正式的立场。

  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该案已经作出裁决。大家也应该看到,当年持续了79天的非法“占中”严重冲击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治,对香港的繁荣稳定、对香港特区公众的正常生活秩序都带来了严重损害。我相信,这种情况发生在任何国家和地区,政府作出维护公众正常生活秩序的决定,都是无可非议的。

  陆慷说,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惩治非法“占中”的主要组织者和策划者。我也想提醒其他国家的人士,把特区政府维护公共秩序的努力曲解为对香港特区的社会自由造成损害,是毫无道理的。看看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发生的情况,也可以得出一个公正的、不带偏见的结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