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报告称中关村新三板企业竞争优势明显

2019-04-10 04: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值得一提的是, 2017年,中关村新三板企业研发费用约为100亿元,企业平均研发强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针对已经在

  报告称中关村新三板企业竞争优势明显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杜鑫)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天在京共同发布的《中关村新三板蓝皮书:中关村新三板企业成长力报告(2018)》指出,2017年,中关村新三板企业展现出较高的成长性,在经营业绩、研发实力等方面拥有强劲的增长势头,新经济企业集聚为这一经济群体未来的高速成长奠定基础。与全国其他主要地区的对比结果则显现出中关村新三板企业现有的发展状态极具竞争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关村有1618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其中创新层企业232家。2017年,在全国新三板市场整体情况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中关村新三板企业营业收入、毛利润及净利润均保持了持续上升的趋势。其中,净利润增长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的企业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100%,16%的企业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

  值得一提的是, 2017年,中关村新三板企业研发费用约为100亿元,企业平均研发强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企业研发投入的持续加强推动着专利产出能力的不断提升。中关村新三板企业专利授权量4年来持续上升,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新三板市场目前规则所具有的局限性,中关村新三板整体存在着挂牌数量减少、流动性不足、分层机制不合理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获得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

  报告建议,重新明确新三板定位,着重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降低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同时吸引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完善市场分层,制定并实施差异化的制度安排;加强新三板与相关金融机构的联动。此外,针对已经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建议企业在加强自己的规范性的同时,提升企业的专业水准和技术,同新三板市场的升级和优质企业的红利共同成长壮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