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最高检发布14件典型案例

2019-04-26 10: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4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14件“2018年度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最高检第四检察厅

  邀请10位专家对知识产权案例分析研判

  最高检发布14件典型案例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全媒体记者孙风娟)4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14件“2018年度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14件典型案例是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缩影,有的纠正案件定性,有的追捕追诉遗漏同案犯,有的增补认定犯罪事实,有的对确有错误的法院裁判提出抗诉,有的提出检察建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有的主动服务民营经济等等,客观反映了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品质取得的成绩。

 

  最高检第四检察厅副厅长刘太宗介绍,经过初选和交叉审查后,进入专家评审环节的有26件案例。4月8日,最高检组织召开了评审会,邀请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最高法民事审判第三庭、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商标局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社会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单位共10位专家学者组成案例评审组,对26件案例逐案分析研判,从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社会效果等多个角度提出评审意见,并对案例进行投票推荐。最终选出14件典型案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