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藏货借力广交会走出雪域高原拓全球市场

2019-05-02 20: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程景伟)记者2日从第125届广交会三期上获悉,一批西藏企业走出雪域高原,借助广交会平台展出独具特色的产品

  中新社广州5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日从第125届广交会三期上获悉,一批西藏企业走出雪域高原,借助广交会平台展出独具特色的产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据广交会西藏交易团介绍,近年来,西藏加大了对外开放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当地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培育民族手工艺品生产企业和农牧产品加工企业,让企业减轻负担,在产品设计、品牌打造、知识产权等方面加大投入,积极走出西藏,对标世界标准,开拓国际视野。

  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系首次参展广交会。该公司定日矿泉水厂副厂长张叶玲告诉记者,该公司希望借助广交会平台,展现良好的产品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

  张叶玲表示,珠峰冰川水源地位于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岗嘎镇,距珠峰大本营80公里左右,将对标国际著名品牌,以高端天然饮用水为市场定位,推动中国矿泉水民族品牌走出国门。

 

  西藏中美合资喀瓦坚地毯羊毛工艺品有限公司带来了藏毯等西藏特色产品。该公司总经理王泽强表示,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混种羊毛相比,西藏羊毛纤维更洁白粗长,且密集细腻、柔软有光泽;同时,该公司努力培养拉萨和周边地区制作地毯方面的人才,招聘更多手工匠人,希望将藏毯这门西藏传统工艺发扬光大。

  王泽强称,该公司不仅在西藏地区拥有精品展示店,且近年来通过积极参展广交会,产品已经远销日本、美国、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了西藏地区出口明星企业。

  拉萨布瑞藏蜜蜂业有限公司展位颇具西藏地域特色,吸引了不少海外顶级卖场的采购商前来询问洽谈。该公司工作人员彭志豪称,经过多年参加广交会,现在西藏蜂蜜越来越被世界市场接受,产品畅销新加坡、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他对该公司今年的产品出口增长很有信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