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安徽对污染源企业自动监控设备巡检 8成存在运行管理问题

2019-05-30 22: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同时发现部分企业委托的运维单位未按照生态环境部的技术规范运行维护自动监控设备,存在擅自降低运维频次、未

  中新网合肥5月30日电 (记者 张强)记者30日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4月,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委托第三方运维监管服务单位完成对安徽1220家污染源企业自动监控设备的巡检,发现1002家污染源企业自动监控设备存在运行管理问题,占巡检企业总数的82.1%。  

  其中,发现10家污染源企业存在自动监控设备不正常运行或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同时发现部分企业委托的运维单位未按照生态环境部的技术规范运行维护自动监控设备,存在擅自降低运维频次、未定期校准校验等问题。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运维监管服务单位的现场巡检,旨在提高企业的环境意识和履行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同时倒逼运维单位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运行维护自动监控设备。

  据了解,为对排污单位实施精准监管、智慧监管,提高环境监管效能,安徽省实施了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三个全覆盖”。第一个全覆盖是符合自动监控设备安装条件的污染源全部纳入重点排污单位,要求安装自动监控设备;第二个全覆盖是安装的自动监控设备全部与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自动监控平台联网;第三个全覆盖是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委托第三方单位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对所有安装的自动监控设备进行全覆盖巡检,提高自动监测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

  为确保运维工作取得实效,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每日随机抽取部分污染源企业和前一日自动监测数据日均值超标的污染源企业派发给各市生态环境部门和第三方运维监管服务单位,要求各市生态环境部门派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运维监管服务单位到现场进行检查,并做好派发任务的保密工作。

  运维监管服务单位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以及生态环境部出台的技术规范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行维护情况的合规性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判定自动监控设备是否存在《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办法》规定的情形;通过校准校验检查的自动监控设备的准确性以及数据传输到生态环境部门数据库的一致性;核查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日均值超标的产生原因。(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