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海南和中国大陆第二条海底电力通道建成投运

2019-05-30 23: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30日宣布,南方主网与海南电网二回联网工程建成投运,海南岛和我国大陆第二条海底电力通

  海南和我国大陆第二条海底电力通道建成投运

  新华社广州5月30日电(记者吴涛)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30日宣布,南方主网与海南电网二回联网工程建成投运,海南岛和我国大陆第二条海底电力通道建成。

  工程建成后,将给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显著电力支持。参与建设并负责运行维护的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海南联网项目部副经理黄贤球说,工程将为海南新增60万千瓦的送电规模,加上2009年投运的海南联网一回工程,两条海底电力大通道的送电规模达到120万千瓦,这相当于2018年海南全省最大用电负荷的四分之一。

  “这将有效缓解当前海南电网用电紧张的局面,同时还可将云南的清洁电力输送到海南,对促进东西部资源优化配置起到积极作用,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强的电力支撑。”  

  南方主网与海南电网二回联网工程是我国第二个500千伏超高压、长距离、大容量的跨海电力联网工程。黄贤球说,工程在琼州海峡平行敷设了4根500千伏海底电缆,单根电缆直径达到了14厘米,长度约32公里,中间没有任何接头,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单根最长的500千伏交流海底电缆之一。

  黄贤球说,海南联网二回工程施工要求精准度极高。该工程要在已投运的500千伏海南联网一回工程电缆旁边施工,最近的距离仅7米。而施工船在海面上却处于不停晃动中,施工中一旦损害一回工程的在运海缆,将导致高达两亿元的维修费和长达3个月的修复工期。

  同时海缆施工环境复杂。琼州海峡海床各处深浅不一,平均水深44米,最深达到110米,要一次性把没有接头的海缆安全地敷设到海底,要求施工中间不能间断,难度极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