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南亚合作论坛将有助于打造全方位合作新格局

2019-06-10 18: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耿爽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南亚国家间的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不断巩固,各领域合作取得明显成效。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宋蕙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今明两天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有关情况,表示相信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打造中国和南亚各国全方位合作的新格局。  

  有记者提问,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今明两天在云南举行。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中方对论坛成果有何期待?

  耿爽表示,正如你所说,第二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于6月10日、11日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本届论坛以“深化地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夯实中国与南亚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政策对话、经贸投资、人文交流与知识分享的新平台,促进中国与南亚国家全面合作与发展。

  “据我了解,论坛将发表《中国—南亚经济和社会发展地方合作愿景》文件,并将举办中国—南亚省市长论坛、经贸合作会议、减贫地方合作论坛、孟中印缅合作论坛第13次会议等多场活动。”他说。

  耿爽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南亚国家间的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不断巩固,各领域合作取得明显成效。中国与南亚国家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发展、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实效,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务实合作机制不断发展。在当前国际形势中不确定、不稳定性上升,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抬头的背景下,相信本次论坛的举办,将有助于坚定中国和南亚国家间推进开放合作、谋求互利共赢的信心,提高大家参与全球化、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促进各方发展经济、造福地区人民的努力,打造中国和南亚各国全方位合作的新格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