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青海门源县委书记白顺兴被查 老搭档去年主动投案

2019-06-15 10:3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黄继成的仕途止步于2018年底,他的主动投案曾被青海省纪委监委作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挽救”的典型案例

  青海省门源县委书记白顺兴被查,“老搭档”去年年底主动投案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2019年6月14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门源县委书记白顺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白顺兴,男,汉族,1967年6月出生,甘肃民勤人,大学本科学历,1983年11月参加工作,199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白顺兴早年长期在青海省海北州司法系统工作,曾任海北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2012年9月调任海北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2016年9月,白顺兴跻身海北州委常委,并调任门源县委书记(副厅级)。

  说起刚被查的白顺兴,就得提起去年主动投案的他的“老搭档”、曾任门源县长的黄继成。黄继成的仕途止步于2018年底,他的主动投案曾被青海省纪委监委作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挽救”的典型案例。

  2018年12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称,近日,青海省门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继成到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交代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在接受青海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资料,黄继成早年曾担任循化县积石镇学区教师,于1991年7月起步入仕途,先后担任循化县岗位责任制办公室干部,共青团循化县委干部,循化县政协办公室干部,循化县街子乡副乡长,循化县积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等职。

  2004年9月,黄继成出任海东地区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并于次年6月任海东地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2010年10月,黄继成履新海东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4年后,黄继成于2014年5月起担任海北州门源县委副书记、县长。

  从2016年9月白顺兴出任门源县委书记,到去年12月黄继成主动投案,两人在门源县委班子内共事了两年多。

  2019年2月2日,青海纪检监察网发布《海北州门源县委原副书记、县长黄继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通报称,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海北州门源县委原副书记、县长黄继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继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服务和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青海省纪委监委称,黄继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丧失党性原则,漠视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其行为已违反党的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应予严肃处理。黄继成相信组织主动投案,主动交代违纪违法问题,主动全额上交违纪违法所得,积极配合审查调查,真诚知错、认错、悔错,可予从轻、减轻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青海省纪委常委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继成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免去其海北州委委员职务;终止其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