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海南8个境外游艇临时开放水域16日开放

2019-07-15 13: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石俊)据海南海事局15日介绍,海南省人民政府日前批复同意,自7月16日起半年时间内,海南省东营、博鳌、石梅湾、

  中新社海口7月15日电 (石俊)据海南海事局15日介绍,海南省人民政府日前批复同意,自7月16日起半年时间内,海南省东营、博鳌、石梅湾、海棠湾、南山、龙沐湾、棋子湾和临高角等8个非开放海域将临时对境外游艇开放。

7月13日上午,来自香港的双体帆船“DU”由三亚入境,成为自《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方案》出台后,第一艘“吃螃蟹”体验新政进入海南的港籍游艇。/p中新社记者 王晓斌 摄

7月13日上午,来自香港的双体帆船“DU”由三亚入境,成为自《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方案》出台后,第一艘“吃螃蟹”体验新政进入海南的港籍游艇。中新社记者 王晓斌 摄

  据介绍,今年3月,海南省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试点工作获中国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将该国家层面的行政许可,作为试点交由海南省人民政府负责实施。该政策的实施减少了审批层级,简化了审批流程,属国内首次。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的工作安排,海南海事局具体承办该项审批业务。

  此次对境外游艇临时开放有效期为6个月,自2019年7月16日起至2020年1月15日止。到期后,相关部门原则上可以再次申请延期。

  海南海事局指出,境外游艇进入临时开放水域开展观光活动时,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要求,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保持开启,并不得在非开放港口停靠并上下人员、物品。游艇进出海南水域只办理一次海事进、出口岸手续,在海南航行期间不再办理进、出口岸手续。

  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海南省游艇保有量为800艘,拥有游艇码头15家、游艇俱乐部15家。(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