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超强台风“利奇马”扑向浙江沿海 海洋灾害二级应急响应拉响

2019-08-08 21: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的不断靠近,东海和近岸海域的浪高将进一步增大,国家海洋预报台8日下午发布海浪红色警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阮煜琳)超强台风利奇马”正向中国东南沿海一路奔袭,可能于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8日发布今年首个海浪红色预警,并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自然资源部8日紧急启动海洋灾害二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7日早晨加强为台风,并于7日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8日16时,超强台风“利奇马”的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710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风力16级,预计“利奇马”将于10日白天登陆中国浙江中北部沿海,但也有可能沿浙江近岸海面北上。

  海浪实况显示,目前东海的浪高已经开始逐渐增大,钓鱼岛附近海域已监测到4.1米的巨浪,温州外海、长江口外海已经监测到3.5米的大浪,浙江大陈海洋站已监测到2.5米的大浪。

  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的不断靠近,东海和近岸海域的浪高将进一步增大,国家海洋预报台8日下午发布海浪红色警报。

  预计8月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7到13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预警级别达到红色。

  同时,超强台风“利奇马”还将带来一次较大的台风风暴潮过程。预计9日下午到10日下午,将严重影响浙江宁波至台州一带登陆地附近沿海。国家海洋预报台8日下午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和海浪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受影响海域作业的船只及时回港避浪。(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