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签订不实就业协议牟利将被治理

2019-08-14 16: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虚假就业信息,参与签订不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并牟取不正当利益、对打着“创业、就业”

  武汉首次集中检查高校毕业生招聘市场
  签订不实就业协议牟利将被治理

  武汉晚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金睿 实习生董子昂 唐丽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虚假就业信息,参与签订不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并牟取不正当利益、对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诱骗求职人员参加传销……这些都将集中治理。13日获悉,为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针对八九月是大学生求职就业和暑期兼职的周期性季节,突出维护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武汉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首次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招聘市场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对象为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包括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放到武汉市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采取自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各区全覆盖自查,市区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通过武汉市双随机抽查监管系统开展抽查。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检查将集中检查治理参与签订不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不履行审查信息义务、发布歧视性招聘信息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严肃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虚假招聘、违规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以求职、就业、创业为名义的信贷陷阱和传销、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检查结果通过武汉市双随机抽查监管系统、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进行公示。同时对查处的违法违规案件和取得行政许可或者经过备案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布,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到正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办理求职登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