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开幕

2019-08-30 18: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30日在南京开幕。博览会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江苏省版权局指导,江苏省版

  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开幕

  新华社南京8月30日电(记者邱冰清)第二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30日在南京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激活版权资源,激发创意活力”为主题,聚焦优质特色版权资源,打造促进版权成果转化等平台。

  博览会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江苏省版权局指导,江苏省版权协会主办,上海市版权局、浙江省版权局、安徽省版权局和南京市版权局支持。在为期3天的博览会上,设置长三角展区、各设区市展区等15个区域展区和影视、出版、博物馆文创、动漫、纪录片、版权保护技术等10个专业展区,参展单位200多家,展示展销拥有自主版权产品超万种。同时还将举办长三角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各类版权活动30多场。

  开幕式上,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版权局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共同营造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场环境合作协议》,在加强版权行政执法协作、强化版权社会服务合作、促进版权产业联动发展、加强版权人才培训等方面达成一致,建立长三角版权年会机制,合力构建长三角区域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地。

 

  “版权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文化繁荣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江苏省版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江苏省版权产业增加值达7365亿元,占当年全省GDP的8.57%,其中核心版权产业增加值4697亿元,占GDP的5.47%。

  开幕式当天,国家版权局授予苏州大学“国际版权人才培训基地”称号,国家版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和江苏省版权局共同启动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吴江丝绸产业)”,并颁发了2019年度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