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一带一路”区域产业合作论坛在银川召开

2019-09-06 19: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李佩珊 于晶)9月6日,“一带一路”区域产业合作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

  中新网银川9月6日电 (李佩珊 于晶)9月6日,“一带一路”区域产业合作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论坛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了共建工业园区的经验,探讨了“一带一路”建设给中西部产业转移合作带来的机遇,为推动工业通信业区域产业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积极主动对接沿线国家区域发展,深化务实合作,以共建工业园区为载体,取得了积极成效。中白工业园、印尼青山工业园、泰国罗勇工业园、中塔工业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等众多境外园区纷纷涌现,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合作的突出亮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何映昆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在共建工业园区方面,推动工业园区向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迈进。在国内区域产业合作方面,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上不断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正在从“开放腹地”走到“开放前沿”。此次“一带一路”区域产业合作论坛的举办,将为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动境外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产业务实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