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20余位中外知名学者共议“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

2019-11-03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外知名学者共议“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易舒冉)11月1日至2日,由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办的“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学术论

  中外知名学者共议“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易舒冉)11月1日至2日,由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办的“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学术论坛在京举行。围绕“中国道路的文明根源”“中华文明的核心要义”“中华文明与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文明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元文明的交流互鉴”等议题,罗伯特·库恩、钱乘旦、顾彬等20余位中外学者发表观点、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潘岳在开幕致辞时表示,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是开放的。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为世界提供了一种集中精力办大事实现现代化的制度参考。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不会导向大国霸权冲突的老路,而会为各个文明国家和平共赢探索新路。

  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说,新中国成立70年的成就,与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统一领导和正确决策有着直接关系,“在政治稳定的前提下,充分调动经济和市场活力,中国才能实现这些目标”。  

【编辑:张一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