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从军运赛场看军事训练

2019-11-03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从军运赛场看军事训练(金台点兵) 中国队运动员在军事项目中收获优异成绩,折射出我军实战化训练取得了丰硕成果,也给我军军事训练带来诸多启示。 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

  从军运赛场看军事训练(金台点兵)

  中国队运动员在军事项目中收获优异成绩,折射出我军实战化训练取得了丰硕成果,也给我军军事训练带来诸多启示。

  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障碍跑环节,中国选手潘玉程连续穿过异向平衡木、三道矮墙、回旋通道,速度快如闪电,收获网民一致点赞。

  潘玉程优秀的军事素质,源自实战化训练的磨砺。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和空军五项,是军运会的特色比赛,它们项目设置与军队实战化训练课目紧密相关,训练方法也高度重合。项目越贴合实战,越能检验各国军人平时军事训练的水准。  

  近年来,全军持续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锲而不舍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努力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提升训练质量和层次,官兵打赢能力迈上一个大台阶。本届军运会,中国队运动员在军事项目中收获优异成绩,折射出我军实战化训练取得了丰硕成果,也给我军军事训练带来诸多启示。

  首先,军事训练要从实从严、瞄准实战。军事五项项目设置,集中体现了陆军单兵实战训练的基础要素,考验军人是否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日常训练中,我们也要在训练内容、训练强度、训练方法等方面确立符合实战的标准,按实战环境设置条件,按作战进程组织演练,按打仗要求检验评估能力,在严考、真比、实拉中提升部队战斗力。

  其次,军事训练要锻炼官兵综合能力。海军五项,障碍跑项目中官兵要完成过独木桥、绳网、爱尔兰高板、组合障碍等挑战,考验军人多种素质。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如果训战脱节,用虚劲、耍花枪,未来战场就可能打败仗。战场上,力量、速度以及协调性、灵敏性等素质,都是官兵们作战必备。军事训练要精细设计课目,结合部队具体的定位分工,把智、体、技、战等素质练全、练好,确保能熟练应对各种复杂情况。

  另外,军事训练要让官兵学习应对艰苦的战场条件。空军五项,障碍跑项目模拟空军飞行员跳伞落地后可能遇到的危险环境,包括过独木桥、翻爬障碍、深沟逃生等,运动员必须在通过一系列障碍的同时保持最高的行进速度,考验空军战士跳伞后的求生能力。在战争中,战场条件艰苦,必须结合环境特点,把实战对象设真、把战场态势设活,让官兵在危局困局中摔打磨砺。

  “中国军团”在军事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充分说明,持续聚焦实战、对接实战,用军运标准,练打赢能力,我们的军队一定能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