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长征八号火箭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成功 预计2020年首飞

2019-11-30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本次试验是为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提供交付发动机的校准试验,主要目的是校验发动机大喷管和获得“上天”发动机的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郭超凯 杨成)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9日消息,近日,长征八号运载火箭芯二级氢氧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获成功,标志着该型火箭距明年首飞的目标又近一步。

  本次试验是为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提供交付发动机的校准试验,主要目的是校验发动机大喷管和获得“上天”发动机的性能数据,并达到交付要求。本次试验中,发动机完成全部试验程序后正常关机,试验工艺系统和测试系统工作正常,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面对商业市场推出的一款新型火箭,以商业化、低成本、方便快捷、好使用为目标进行设计,在成本和性能之间做了很好的权衡。

  长征八号运载火箭芯一级继承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一子级状态,芯二级继承了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三子级状态;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达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达2.8吨;从签署合同到火箭出厂,履约周期约12个月,发射周期约为10天。  

  目前,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已进入产品生产总装测试阶段,预计投入市场初期年发射量可达10发以上,后期年产可达20发以上。后续,长征八号运载火箭的改进型拟实现芯一级与助推器整体垂直回收与重复使用,牵引中国运载火箭技术新发展,进一步降低发射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完)

 

【编辑:苑菁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