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蓬佩奥称华为等中国企业窃取他国知识产权 中方:拿出证据来

2019-12-04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素)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华为等中国企业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并窃取他国知识产权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华为等中国企业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并窃取他国知识产权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拿出证据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有记者问,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美国政治新闻网站发文称,欧洲国家不能将关键基础设施的控制权交给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华为与中国军队存在关联,涉嫌在一些国家从事间谍活动,窃取德国、以色列、英国等国的知识产权。中国《国家情报法》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可迫使总部设在中国的任何5G供应商秘密移交数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蓬佩奥先生称,华为涉嫌窃取德国、以色列、英国等国知识产权。但我们问了无数次,美方无数次回避这个问题,因为美方根本拿不出答案。”华春莹回答说,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公司和任何一个人能够拿出确凿的证据证明华为对他们构成安全威胁。相反,今年5月德国《每日镜报》报道称,经过多年审查,英国政府、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及欧盟委员会等机构都没有发现华为存在明显“后门”。

  华春莹列举了一系列事例:美国出台的《爱国者法案》要求网络公司定期提供用户信息;美国思科设备存在安全漏洞,已经爆出多起“后门”事件;苹果公司早在2014年就承认可通过苹果手机系统“后门”提取手机用户的短信、通讯录和照片等个人数据;“脸书”公司也被曝出用户帐号有“后门”;根据“棱镜门”事件曝光情况,在美国情报部门,美国人的通话、通信、文件、语音等数据没有个人隐私可言;有35个国家的领导人的通话都遭到美国长期窃听。

  谈及中国《国家情报法》,华春莹指出,该法不仅规定了组织和公民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的义务,同时也规定了国家情报工作应当依法进行、尊重和保障人权、维护个人和组织合法权益的义务。她重申,中国从来没有也不会要求企业或个人以违反当地法律的方式、通过安装“后门”等形式为中国政府采集或提供位于外国境内的数据、信息和情报。

  “如果让我作一点回应的话,那就一句话,拿出证据来。”华春莹最后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