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覆盖全国600多所高校

2019-12-11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青少年充满朝气和活力,却容易因对性的错误观念和不良生活方式而面临健康威胁。据了解,自1998年起,中国计生协

  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覆盖全国600多所高校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田晓航)青少年充满朝气和活力,却容易因对性的错误观念和不良生活方式而面临健康威胁。记者10日获悉,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开展的青春健康项目,以促进青少年行为改变、利用同伴教育参与式人生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推进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600多所高校

  “学校、家庭、社会在青少年健康教育和服务上的不足,使青少年常常遭遇成长的烦恼,造成一生的伤痛。”在当天举行的2019年全国青春健康歌唱大赛总决赛上,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姚瑛说,在青春健康项目开展过程中,每年有200多万大学生参加同伴教育和宣传倡导活动,各地建立青春健康俱乐部1000多家,扎根社区为青少年提供性与生殖健康信息、教育、咨询、服务。

  据了解,自1998年起,中国计生协先后与联合国人口基金等国际组织合作,在全国广泛开展促进青少年生殖健康的项目。项目通过教育服务、宣传培训、倡导呼吁对不同目标人群展开工作。在过去五年中,中国计生协开展各类“青春健康”教育共计9万余次,影响全国900余万青少年。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说,目前,中国10至24岁青少年有2亿多人。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更容易为广大青少年所接受,在青春健康项目中,中国计生协探索开展了全国演讲大赛、舞台剧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性与生殖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作为青春健康项目的组成部分,当天落幕的2019年全国青春健康歌唱大赛以“我青春,我健康”为主题,吸引了全国30多个省区市近万人参与。歌曲主题涵盖青春、健康、爱、艾滋病预防与反歧视、拒绝毒品等方面,旨在鼓励青年学生以健康、阳光、负责任的积极态度思考和讨论性与生殖健康问题。

 

【编辑:郭泽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