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贵州发布2019年“脱贫攻坚群英谱”

2020-01-02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了能实时监控各产业在一年四季中遇到的生产难题,贵州大学博士村长团队成立了各产业的联络小组。

  中新网贵阳1月1日电(刘美伶)“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2019年“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仪式于2019年12月31日在贵阳举行,400名“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先进事迹对外发布。贵州号召社会向先进模范学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19年,贵州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连战连捷、再战再捷,矗立起一座座反贫困事业的里程碑。

  188万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产业革命取得重大突破,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继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精准打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硬仗,“春季攻势”“夏秋决战”“冬季充电”……

  一场场硬仗中,涌现了一大批时代特征突出、事迹生动感人、可喜可近可亲的先进典型。

  经广泛征集、层层筛选、严格评审,贵州省共推选出2019年400名“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涵盖扶贫、教育、科技、交通、水利、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不同行业领域。

  在发布式现场,来自贵州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2019级博士生、黔南州平塘县大塘镇胜安村“博士村长”,同时也是贵州大学博士村长团团长的王倩讲述了团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帮扶村民的经验。

  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村民们进行产业升级,解决村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贵州大学博士村长团队建立了“产业+专家+基地+博士村长”的帮扶模式。

  “博士村长在工作过程中,把村民遇到的生产难题反馈给相应产业专家,通过专家和博士村长的讨论,从而提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同时,贵州大学博士村长团队会定期派出各个产业的博士村长去到扶贫点进行产业调研,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为了能实时监控各产业在一年四季中遇到的生产难题,贵州大学博士村长团队成立了各产业的联络小组。

  据了解,贵州大学于2017年11月启动实施“博士村长”计划,组建以博士研究生为主、硕士研究生为辅的“博士村长”实践队,在产业扶贫、科技服务、人才支持等方面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参与计划的“博士村长”达到263人,共组织91支实践队伍深入25个贫困乡村开展服务活动500余次,积极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是贵州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的杰出代表,是引领带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楷模榜样,他们义无反顾奔忙在脱贫攻坚一线,无怨无悔奉献着青春热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信心,带领贫困群众攻堡垒、拔穷根,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完)

 

【编辑:张楷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