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敢为“主力军” 守好“主阵地”

2020-02-01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纲“主心骨”,带领人民群众织密织牢防控大网。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纲“主心骨”,带领人民群众织密织牢防控大网。眼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越是危急时刻,越是需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定不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越是需要党员干部发挥“主心骨”作用,全面传递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坚定必胜信念,带领人民群众筑就“人民防线”万里长城。

  只要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和精准施策的要求上来,就能在疫情防控中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既不会遇到突发情况慌里慌张、也不会在决策中瞻前顾后,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冷静镇定应对疫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疫情,党员干部要敢干敢为担当“主力军”,带领人民群众织密织牢防护大网。病毒肆虐威胁每个人的健康,需要每个人都像战士一样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进入消灭病毒的战斗状态。“狭路相逢勇者胜”,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亮明身份站出来,既要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拼搏精神,带头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还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能力,带领人民群众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全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在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当中,力争不漏一人、不错一例。

  群防群治是科学防控疫情的基本遵循,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尊重科学,带领人民群众守护好群防群治“主阵地”。“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城乡的社区、村社等基层是疫情防控的“头道防线”,也是防守措施相对最为薄弱的地方,疫情防控必须讲究科学方法、而不能蛮干乱干。带领人民群众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需要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要求,从点滴每个细节做起、一家一户落实,细之又细、严而再严,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方面深下功夫,确保“主阵地”寸土不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必将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只要每位党员干部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在防控疫情中勇担“主心骨”、敢为“主力军”、守好“主阵地”,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就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彻底胜利!

 

【编辑:苑菁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