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方回应美方将5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毫无道理、不可接受

2020-02-20 1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黄钰钦)针对美方将5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方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 (黄钰钦)针对美方将5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方错误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摘下意识形态有色眼镜,摒弃冷战零和博弈思维。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将5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要求它们遵守管理外国使领馆的规定。美国官员说,这些机构是中国政府所有并有效控制的,每个机构都符合外国使团的定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对美方错误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耿爽回应说。

  他指出,媒体是各国人民加强沟通、增进理解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中国媒体驻美机构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原则开展新闻报道,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美方一贯标榜新闻自由,却对中国媒体在美机构正常运作进行干扰、横加阻挠,毫无道理,不可接受。”耿爽说,“我们敦促美方摘下意识形态有色眼镜,摒弃冷战零和博弈思维,停止采取损害中美互信与合作的错误举措。我们保留对此事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完)

 

【编辑:王诗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