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人脸识别技术悄然融入生活 日均服务超3亿人次

2019-06-14 23:3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脸识别,作为一种常见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悄然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脸识别,作为一种常见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悄然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

  细观全球市场,中国公司开始凸显领先地位。国际调研机构Gen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显示,2017年人脸识别市场价值仅为10.7亿美元,但到2025年将达到71.1亿美元,中国2017年的市场份额占全球总量比例29.29%。

  预计到2023年,中国将占全球人脸识别市场份额的44.59%,高于2017年的29.39%。

  中国人工智能公司云从科技在全球人脸识别设备市场占据12.88%的份额,其次是英国生物识别供应商Aurora,占4.18%,第三位是中国公司浙大网新集团,占3.31%。除了为400多家银行提供产品和技术外,云从科技还为体量庞大的安防、商场和包括广州、重庆等地在内的民航机场等行业提供服务。

 

  然而,无论是在人脸识别领域,亦或者是人工智能市场,外资品牌均占据着“战略优势”。

  例如,商汤科技、旷视科技等在海外控股的外资“嫡系”估值一再刷新,融资额短时间内很难打破;在大数据、云计算与B2B领域,IBM、谷歌、微软等外国品牌拔得头筹,深入行业的竞争策略和良好的品牌形象是这些企业“长期制霸”的关键。提起人工智能,我们似乎很容易就将其和外国品牌联系在一起。

  从人脸识别到人工智能 初创公司剑指IBM

  人工智能是个神奇的东西,在科技大爆炸的今天,一些人工智能企业横空出世,它们以或互联网或传统IT的打法进入各个行业,如鲶鱼般搅动着万亿级智能化市场的格局。云从科技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提起云从科技,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然而,这个运营仅有4年的年轻企业,却在人工智能行业创造出了不少业绩。近日,《福布斯中国》联合易观发布了“2019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云从科技与华为、大疆、小米等大咖成功入选“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

  福布斯曾对云从科技有如此评价:作为中国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品牌,云从科技已经建立了横跨金融、安防、交通、零售、教育等行业的人机协同平台,通过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云从科技正迅速成为IBM最有实力的挑战者。

  其实,云从科技迅速崛起的背后,人工智能浪潮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近乎疯狂的发展速度,是云从科技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媒体发布的数据显示,云从科技已服务400家银行14.7万网点、31个省级行政区公安、60余家机场,实现银行日均比对2.16亿次、公安战果超3万起、机场日均服务旅客200万人次。拥有关键核心技术与庞大的研发团队,为云从科技的人工智能业务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如今,消费者在机场安检口、银行ATM机等场景无时无刻不再享受着快捷的人工智能服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