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5G+Cloud+VR 戴尔创始人与大凉山的小学生共上科学课

2019-10-26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素)“7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张素)“7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每次来到中国,我都能感受到改革开放和科技发展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戴尔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25日在北京说。

  以“拓界·成真”为主题的2019戴尔科技峰会当日在北京举行。迈克尔·戴尔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戴尔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在中国的业务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履行‘在中国,为中国’的长期发展承诺。”他说。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表示,作为一家外资本地企业,戴尔已在中国深耕21年。未来将坚定践行戴尔中国4.0+战略,“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并积极融入‘智能+’等国家战略”。

  本次峰会上展示了超过120个解决方案,其中现场展示的5G+Cloud+VR教育解决方案颇为引人注目。该方案以戴尔机架式工作站作为保障和支撑,实现集中式(在数据中心统一部署)的CloudVR技术,并通过5G将VR信息远程串流到负责边缘计算的终端设备。迈克尔·戴尔等人在北京通过这一解决方案,与四川省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大洋小学的学生一起上课。

  “同学们好!你们要上的是什么课呀?”迈克尔·戴尔问。

  泡桐树小学师生回答:“今天我们将和大凉山西昌大洋小学的同学们共同上一节登月科学课!”

  随后,在这场以“育无界 爱无疆”为主题的科学课上,三地人员共享课程,共同探索“玉兔”登月的奥秘。其中,借助5G技术,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实时传输及稳定的表现,相隔甚远的学校实现了完全实时的在线教学互动;而实时的图形图像处理、云渲染并反馈结果,避免了VR画面滞后所产生的眩晕感,使VR内容得以即时呈现,学生们身临其境“登月”。

以“拓界·成真”为主题的2019戴尔科技峰会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借助5G+Cloud+VR教育解决方案,北京、成都、凉山州实现“同上一节科学课”。主办方供图

以“拓界·成真”为主题的2019戴尔科技峰会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借助5G+Cloud+VR教育解决方案,北京、成都、凉山州实现“同上一节科学课”。主办方供图

  “利用5G、VR等新兴技术打破数字发展鸿沟,可以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戴尔展示的这套解决方案,让我们看到了技术服务跨时空智能学习的无限可能。”中央电化教育馆国际合作部主任陈伟玲说。

  长期以来,戴尔科技集团联手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向包括上述两所学校在内的数十所小学捐赠设备,建设戴尔学习中心,并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支持。今日峰会上,该集团又与多个地方政府、高校、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包括:与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分别签署共建AI、VR创客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培养下一代创新型人才;与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签署“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合作协议,培养新一代实用型人才;与厦门、贵阳、扬州三个城市市政府签署合作搭建创新平台的战略备忘录;与中科院自动化所、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等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峰会期间,戴尔方面还展示了从边缘计算到数据中心到云计算的创新产品组合与解决方案。比如,IDC与戴尔科技集团共同定义了面向未来的智能存储——“第五代存储”,今日正式发布“第五代存储”旗舰级产品戴尔易安信PowerMax及全新戴尔易安信PowerProtect DD系列产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