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为啥有些系外光子不“爱”地球

2019-12-15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宇宙中存在着许多耀变体,它们产生的伽马射线暴,将一部分光子直接“送”到了地球,另一部分光子在漫长的“旅

为啥有些系外光子不“爱”地球

  宇宙中存在着许多耀变体,它们产生的伽马射线暴,将一部分光子直接“送”到了地球,另一部分光子在漫长的“旅途”中先转化为电子,再转化回光子,然后才到达地球。

  数据表明,实际到达地球的光子比原本预期的数量要少得多。对此,科学家有两种解释,一种观点认为光子在被转化为电子后,会进入磁场,偏离原路径,即使再次转化为光子,也不会到达地球。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是星系空间中“溢出”的氢导致了此结果。

  近日,一组国外科研团队改进了一个计算机程序,来帮助模拟光子与星系空间中的氢的相互作用。“许多人认为星系之间完全是空的,什么都没有。事实上,星际空间中存在着许多被加热至等离子体状态的氢。”研究人员解释道,其研究报告就是关于粒子与等离子体之间的相互作用,通过特殊的计算机程序来计算出星际空间中粒子行为的模型。

  等离子体是物质除固、液、气态之外的第四种状态,很难进行研究。现实中很难对计算结果进行验证,但研究人员相信,未来总有一天这将成为可能。

  该研究结果日前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