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2019上海国际STEAM创新科学教育博览会在沪举行

2019-12-16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子涛 摄 展会现场,一只会扇动翅膀自主飞行的机器鸟受到关注,这是汉王科技推出的一款能自主飞行的仿生扑翼机

  中新网上海12月12日电 (王子涛)12月12日,2019上海国际STEAM创新科学教育博览会在沪举行,科技类、桌游类、构建类玩具教具,STEAM实验室设备,STEAM教育课程、图书、教育服务解决方案等在展会亮相,多项最新科创成果在STEAM教育上得到应用。

STEAM玩具。 王子涛 摄

STEAM玩具。 王子涛 摄

  上海恒赞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佟执中介绍说,“今年展会涵盖展览、论坛、活动及嘉年华四大板块,展会同期举办首次STEAM课程教学展评活动,除积极探索补充STEAM教育前沿课程方法外,希望让更多教育工作者掌握STEAM教育方法,并最终使孩子们获益。”

仿生扑翼机器鸟产品。 王子涛 摄

仿生扑翼机器鸟产品。 王子涛 摄

  展会现场,一只会扇动翅膀自主飞行的机器鸟受到关注,这是汉王科技推出的一款能自主飞行的仿生扑翼机器鸟产品“出头鸟”。仿翼(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清告诉记者,“出头鸟”可实现如体感开关机、定高飞行、直线飞行、盘旋飞行、避障飞行(部分)等的自主飞行。

  “这一产品是应用高精尖的智能仿生技术,面向智能玩具市场推出的第一代产品,开启了仿生扑翼领域自主飞行的商业化应用。”张立清说。

水果电池。 王子涛 摄

水果电池。 王子涛 摄

  大疆创新在展会上展出了教育机器人机甲大师RoboMasterS1,这一面向14岁以上孩子的智能编程产品配备光、声、力等多种传感器,结合定制无刷电机、全向移动底盘和高精度云台,令用户在享受竞技乐趣的同时学习机器人、人工智能和编程知识。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研室主任徐淀芳指出,STEAM课程强调与其他多学科知识方法的融合,实现深度学习,培养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表达能力。因此像STEAM这样的课程就更需要有好的技术和产品,来革新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素养。(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