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多个省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超过100%

2019-03-20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这份第十一期《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累计达到3.9亿户,固定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有六个省(区、市)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超过100%,九个省(区、市)移动宽带普及率超过100%。

  这份第十一期《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累计达到3.9亿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86.1%;移动宽带(3G和4G)用户数累计达到13.06亿户,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93.6%。

  据统计,江苏省、福建省、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北京市、重庆市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超过100%,江苏达到123.3%。移动宽带方面,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九个省(区、市)普及率超过100%,北京最高、达到164.7%。

  这份报告解释说,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超过100%,一是存在一个家庭用户拥有多个固定住所,办理了多个固定宽带接入业务的情况;二是一个家庭用户办理了不同宽带接入业务服务提供商的多个固定宽带接入业务的情况。

 

  报告称,世界银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一个国家或地区宽带人口普及率每提高10%,将平均带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约1.38%,发展中国家会带动更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