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2019年中国反垄断工作将着力完善竞争政策制度规

2019-03-20 22: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庆凯)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日消息,新一届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王庆凯)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日消息,新一届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新一届专家咨询组由17名专家组成,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郎胜任组长。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表示,2019年反垄断工作要着力完善竞争政策制度规则,推动《反垄断法》修订工作,推进反垄断执法体制机制建设,提高反垄断执法能力和水平,深化竞争政策和反垄断执法国际交流合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新一届专家咨询组组长郎胜表示,专家咨询组将立足国情,不断深化对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的认识,认真履职,深入研究反垄断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明确工作方向重点,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和纪律,为新时代的反垄断工作建言献策。

  甘霖表示,《反垄断法》实施十年来,中国建立了中国特色的竞争政策和反垄断制度规则体系,推动建立了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反垄断工作取得了诸多开创性成就,目前中国已成为与美国、欧盟并列的全球三大反垄断司法辖区之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