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贵州与中国中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支持贵州轨道交通建设

2019-03-22 19:2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冷桂玉)2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新社贵阳3月22日电 (冷桂玉)2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中车将在科研、产业、资金和人才方面,对贵州轨道交通运输装备产业、轨道交通建设等方面进行支持。

 

  根据协议,贵州支持中国中车提升在贵州省的产业布局,支持中车大连公司、中车贵阳公司等其它相关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型升级。中国中车将通过承接产业转移、引进新型科技产业等方式帮助中车贵阳基地迈向新的制造中心。

  中国中车将发挥其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影响力,以技术、产业等优势,助推贵州省内的轨道交通发展及相关产业集聚。同时,贵州支持中国中车推动现代有轨电车等新制式轨道交通制造业发展,打造西南地区新型轨道交通系统产业链;支持中车建工有限公司等中车优质企业牵头共创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化运作典范,全面改善贵州轨道交通品质。

  协议明确,双方还将共同推动绿色环保产业发展,贵州支持中国中车发挥风电、新能源汽车、污水收集及处理等绿色产品研发方面的技术优势,在贵州发展风电设备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推广、村镇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河湖治理等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此外,协议还明确双方将共同推动工业数字发展、对口帮扶、教育培训整合、贵州旅游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