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目标规模超100亿元

2019-03-23 15:2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设立签约仪式。

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设立签约仪式。 缪璐 摄

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设立签约仪式。 缪璐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3日电 (记者 缪璐)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设立签约仪式23日举行,该基金由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政府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目标规模超100亿元人民币。

  据悉,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将着眼于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消费、高科技等四大领域,重点聚焦装备制造、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细分行业内优质子基金及直投项目,推动重点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立足长三角、面向国际的优势产业集群。

  上海市嘉定区区长陆方舟指出,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旨在通过资本力量助力优质企业在长三角区域形成产业集聚、结构升级和空间整合,将不断提升长三角区域要素流通的便捷度、科创资源的集聚度和产业集群的显示度,为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增添“加速剂”。

  除此之外,上海证券交易所嘉定科创板(长三角)工作服务站也于当日揭牌成立,该工作服务站将重点聚焦“一队一站一指数”。

  “一队”即继续培育嘉定区域的上市公司梯队,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共同促进嘉定区域资本市场建设;“一站”即设立上海证券交易所企业上市服务嘉定工作站,成为服务周边及兄弟城市资本市场和科创企业的重要平台;“一指数”即推动设立长三角先进制造业汽车产业指数。

  长三角地区拥有当前中国最完善和最齐全的整车生产体系,嘉定区更是中国单体城市中汽车产业规模最大、汽车产业链最完善、产业集聚最凸显的地区,设立长三角先进制造业汽车产业指数,将助力嘉定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推动长三角地区汽车产业规模再扩大、再集聚、再升级。

  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章曦表示,嘉定将加强与上交所的对接,培育和支持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科创企业,推动其尽快在科创板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并着力优化创新生态,积极引进培育更多新的科创企业,为科创板持续提供“源头活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