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假代购调查:高仿GUCCI包变身微商“海淘正品”

2019-03-26 04: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意大利“发货”的微商代购奢侈品,很可能是来自广州的高仿货。

假代购调查:高仿GUCCI包变身微商“海淘正品”

3月15日,两位海淘店老板来到桂花岗小区高仿窝点选购假冒奢侈品

  意大利“发货”的微商代购奢侈品,很可能是来自广州的高仿货。

  “你查物流信息,显示这一款GUCCI的包从意大利威尼斯发货,除了海外代购票据,还有清关信息,加上包包几乎以假乱真,绝对不会让人怀疑。”阿鹏拿着一款高仿GUCCI,向初次前来订货的微商打着包票。

  阿鹏是地道的广州人,在白云区从事了多年的高仿奢侈品生意。

  临近“3·15”,他把营业时间从上午8点调整到了10点,也把造假的票据藏进文件袋中,这其中包含境外刷卡单据、海关报关帖、发票等。

  “这些东西弄齐全了后,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是假货。”阿鹏说,他的高仿货几乎能以假乱真,多花几十块钱,就能弄到和正品一样的包装和票据,加上与物流公司合作造假,提供假的境外发货、清关信息查询,会让人相信货物就是海外代购而来的“正品”。

假代购调查:高仿GUCCI包变身微商“海淘正品”

  3月16日,白云皮具城旁的桂花岗小区,数名拉客仔和看场子人员在小区门口望风。

  因为售假者众多,皮具城商圈也成了有名的“A货集散地”。

  类似阿鹏这样提供假“海淘”的商家,聚集在广州白云世界皮具城及相邻的民宅里,通过“微商”、“海淘客”,将大量的高仿奢侈品卖到各地,在这个售假环节中,负责拉客的“马仔”、商家、售假微商、快递公司等分工明确,形成了“假海外代购”一条龙的服务链条。

  奢侈品A货集散地

  广州白云皮具城商圈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商圈内包含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金亿皮具广场、桂花岗小区、金桂园小区等多个从事皮具销售的市场。

  正因为阿鹏等高仿商家,聚集在桂花岗小区及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写字楼的7到9层,所以白云皮具城也被称作“奢侈品A货集散地”。

  临近“3·15”消费者权益日,广州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及附近的假包市场似乎不受影响,数十名揽客的“拉客仔”,穿梭在街道上,追着行人和车辆,递上商家名片推销“名包”。遇到有意购买的顾客,“拉客仔”们便带他们前往皮具城有合作的商家看货。

  张永芳的高仿店,就在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A区写字楼的7楼。

  这是一间由两室一厅的老旧住房改造而来的商铺,柜台上摆放着LV、GUCCI、Hermès等奢侈品,除了部分腰带,这些高仿品多是各种样式的提包、挎包及手袋、钱包,价格从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除了一线奢侈品外,还有二三线的MK、COACH等品牌包。

  在张永芳的店里,看包客们不乏来自韩国、非洲以及中东国家的人,他们操持着英语、韩语或生硬的汉语,跟店员交流,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各种新旧款式的一线奢侈品牌。

  在店铺里,看包客们就是冲着假货来的。

  看包客中有买来自用的,也有批发转卖的微商。在张永芳的店里,一名自称做微商的女子告诉新京报记者,她从两年前开始做微商,以正品九折价格卖包,而进货价仅是正品的一折,她与张永芳等多个高仿包销售商长期合作,每隔几天就来选货,“到现在,都记不清来了多少次了”。

  在这些假货店铺里,一些外国人也在从事微商的行业,他们订好货后,会让“拉客仔”帮忙将假货装箱,再拉到附近的快递公司发货。

  3月14日,在张永芳的店里,短短的十分钟,就进来五六拨看包客。

  类似的商家,在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的7楼和9楼有数家,新京报记者在“拉客仔”的带领下,走访了多家商铺,基本都有顾客选购高仿奢侈品。

  而在各地警方破获的假奢侈品案中,多起案件的假包来源,也指向白云皮具城,其中包括福建莆田等多个国内地区的涉假案件,也有阿联酋迪拜、美国等境外国家和地区破获的涉假大案。

  “我的客户主要是微商、海淘”

  更多的售假商家,隐身于皮具城商圈的桂花岗居民小区。

  活跃在皮具城周边的“拉客仔”,很多也将客户带进桂花岗小区的商家。

  “拉客仔”陈星的合作商家是广州人阿鹏。

  3月15日,新京报记者刚在皮具城附近下车,陈星立即上前询问是否买包,并称自己可以将记者带到桂花岗小区内的商铺,“价格绝对便宜,质量更是没得说。”

  在陈星的带领下,新京报记者穿过三道有人值守的门,来到了藏身在居民楼内的“奢侈品大甩卖集市”。

  阿鹏的店就在桂花岗小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