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文化IP乐园持续推进 世茂致力打造长三角文旅新地标

2019-03-26 21: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报告期内,全年签约额为人民币1761.5亿元,同比大幅上涨74.8%,实际销售额目标完成率达到126%,增速领先行业;签约

  中新网上海3月26日电 (记者 许婧)亚太首个蓝精灵主题乐园启动、Hello Kitty上海滩时光之旅主题馆亮相在即、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一期“深坑秘境”开业……世茂集团频繁布局文旅领域,与国际IP巨头的合作也在持续火热推进,正致力打造长三角文旅新地标。

 

  26日发布的世茂2018年度财报显示,世茂重点布局的长三角地区,土储货值达2250亿元人民币。2018年,继布局杭州、宁波、绍兴、嘉兴之后,世茂首入温州、台州。

  近年来,以上海为例,随着以迪士尼等精品主题乐园的开业,城市旅游客群中家庭亲子类游客数量呈急速上升趋势,仅上海迪士尼开业近2年内接待游客便超过3000万人次;受其拉动,上海接待旅游人次年均增长达2000万以上。据携程发布《2018上海旅游度假大数据报告》显示,亲子游占比高达46%。

  在全民旅游的大时代背景下,包括世茂主题娱乐在内的全国主题乐园行业在未来5到10年或将迎来全盛时代。

  在此背景下,世茂以IP和亲子为破题点,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战略布局;同时,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版块主张为消费者打造多样化的生活体验,逐步发展出主题乐园、滑雪场、观光厅等多种业务模式。通过积极整合跨界资源优势,世茂促进文旅产业升级,彰显多元发展新高度。

  以文化IP为先导进军文旅领域,布局中国家庭娱乐中心产业是世茂集团品牌战略升级的方针之一。据介绍,未来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将充分利用自身IP资源优势,依托世茂集团的跨界产业资源,科学整合积极创新,为城市奉献出更多定位精准,服务完善的重体验、精致化、创新性城市旅游产品,从而令全国游客都能够享受高品质的亲子度假生活,实现世茂集团企业与客群和产业共繁荣的宏图愿景。

  2018年,包括商业及主题娱乐版块在内,世茂财务指标亮眼,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世茂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2018年世茂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营业额855.1亿元,同比上升21.4%;毛利额269.5亿元,同比上升25.8%;核心利润117.3亿,同比上升25.3%;股东应占核心利润85.5亿元,同比上升23.4%;经营利润232.1亿元,同比上升31.3%;每股派息额1.20港元,同比上升20.0%。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世茂业绩大涨74.8%,目标完成率达126%。报告期内,全年签约额为人民币1761.5亿元,同比大幅上涨74.8%,实际销售额目标完成率达到126%,增速领先行业;签约额排名升至第11位,稳步向前。

  世茂2018年的业绩爆发,得益于多元业务的强劲发展。报告期内,全年酒店、商业、物业及其他收入较2017年上升26.9%,达46.1亿元,为实现整体有品质高速增长注入了可持续发展基因。

  放眼未来,依托行业优势与综合竞争力,多元业务将成为世茂有品质高速增长的动力马达,其覆盖地产、酒店、商业、主题乐园、物管、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业务版图,将持续开拓“可持续发展生态圈”疆域,助推世茂成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商”。

  “2018年,世茂全年合约销售额目标完成率达126%。我们致力于助推城市发展、为城市赋能,这也为实现整体有品质的增长注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基因和强劲的内驱力。”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