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甘肃瓜州春耕农事:科技特派员田间“把脉”开处方

2019-03-27 11: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甘肃酒泉市瓜州县农技中心副主任王乐光正在温室内给种植户现场讲解西红柿种植技术。

  中新网兰州3月27日电 (魏金龙 关银桃 梁玉玺)“在西红柿种植上,我们应该选择一个高产、优质、抗病的一个品种,现在适合瓜州种植的就是普罗旺斯,这个品种是相当不错。”甘肃酒泉市瓜州县农技中心副主任王乐光正在温室内给种植户现场讲解西红柿种植技术。

  春耕正酣,甘肃酒泉市瓜州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上百名科技特派员为村民春耕农事把“脉”问“诊”开“处方”,成为农户发展生产的专业“智囊团”。

图为瓜州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示范操作。(资料图) 钟欣 摄

图为瓜州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示范操作。(资料图) 钟欣 摄

  今年开春以来,瓜州县抽调142名科技特派员进村到户,进场入企,服务农事春耕,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培训,帮助农户制定种植计划、推广先进农业实用技术、指导春耕生产,解决技术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指导农民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新品种,新技术,新的种植模式,是我们农业科技部门的根本宗旨,帮助农民解决问题,早日致富奔小康。”王乐光是瓜州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自从被派到广至藏族乡蹲点,不论是农闲还是农忙,他都会到自己的联系点去转一转,村里的每座温室大棚都留下过他的足迹,乡亲们都称他“王老师”。

  今年第一年种日光温室的广至藏族乡新堡村村民陈文军说,自已不太懂种植管理技术,科技特派员现场讲解西红柿种植、施肥、通风等实用技术,“感觉特别有用。”

  瓜州县畜牧局助理畜牧师徐丽蓉说:“只有我们把脚步子送到农户家里,才能让农户掌握更新的养殖、疫病防治等技术,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带动农户增收。”她经常去农户家的后园和养殖圈舍,看看有没有什么待解决的问题,看看农户科技措施落实了没有,养殖上还有那些不足。

  广至藏族乡岷县村养殖户乔万忠说:“春季正是牛羊疫病高发时节,县上派来科技特派员,到羊圈里现场培训,手把手的教养殖技术和疫病防疫知识,心里非常高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