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湖南衡阳南岳机场新增至乌鲁木齐等9城往返航线

2019-03-27 15: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昊昊)27日在湖南衡阳举行的2019年夏秋季衡阳南岳机场新开航线推介会透露,南岳机场新增至丽江、鄂尔多斯、兰州

  中新网衡阳3月27日电 (王昊昊)27日在湖南衡阳举行的2019年夏秋季衡阳南岳机场新开航线推介会透露,南岳机场新增至丽江、鄂尔多斯、兰州、乌鲁木齐、芒市等9城往返航线。

  据介绍,南岳机场于2014年12月通航,现有16条航线通达29个城市,形成了“米”字型航线网络。2018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达81.6万人次,居湖南省第3位,实现货邮吞吐量760吨。

  南岳机场是中南地区首家托管模式机场。由于发展势头良好,该机场现已启动基础设施一期扩建和消防保障升7级工作,拟投资1.86亿元(人民币,下同)新建6个C类停机位和两条联络道,增加配备北盲降和二次雷达系统,并将扩建消防站、设立高标准机场医疗点等设施。

  衡阳现有1个机场、5个高铁站、1条湘江黄金水道、2条国道、7条高速公路和5条铁路,国家、省级交通干道遍布全境,构筑成水陆空立体覆盖的交通网络。据悉,南岳机场航班互通城市将在今年4月1日达到30个,今年底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00万人次。

 

  “南岳机场已成为展现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和亮丽名片,奠定了衡阳在湖南乃至全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随着航线网络越来越大、通达城市越来越多、出行办事越来越便捷,衡阳已吸引中核集团、比亚迪、台湾增金鸿等企业纷纷落户,有力助推了衡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说。

  郑建新表示,衡阳将进一步推进机场航空食品、飞机维修、航空制造业等临空产业发展,尽快促成京东、顺丰快递等电商和物流企业落户;着力与中国商飞合作组建航空分公司,采用融资租赁方式购买10架左右飞机,自主开辟更多航线;力争到2020年底使南岳机场直达城市突破50个,将衡阳打造成湖南航空客运的副中心。(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