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调查显示过半消费者曾遇大数据“杀熟”

2019-03-28 11: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杨召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的大数据“杀熟”问题调查结果显示,56.92%的被调查者表示有过被大数据

  调查显示过半消费者曾遇大数据杀熟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杨召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的大数据杀熟”问题调查结果显示,56.92%的被调查者表示有过被大数据“杀熟”的经历。

  调查结果显示,88.32%的被调查者认为大数据“杀熟”现象普遍或很普遍,认为大数据“杀熟”现象一般或不普遍的被调查者仅占11.68%,没有被调查者认为大数据“杀熟”现象不存在。

  被调查者认为网购平台、在线旅游和网约车等消费大数据“杀熟”问题最多。调查结果显示,44.14%的被调查者经历过购物类APP或网站大数据“杀熟”,39.5%的被调查者经历过在线旅游类APP或网站大数据“杀熟”,37.17%的被调查者经历过打车类APP或网站大数据“杀熟”。

 

  调查结果显示,遭遇大数据“杀熟”后,26.72%的被调查者选择向消协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25.56%的被调查者选择不再去这个商家消费,17.43%的被调查者选择忍气吞声、自认倒霉,11.71%的被调查者选择与商家理论、要求赔偿,10.46%的被调查者选择卸载商家APP或删除网址,8.13%的被调查者选择在社交网站或向媒体曝光。

  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大数据“杀熟”是利用老用户信任牟利。调查结果显示,73.28%的被调查者认为是企业利用老用户的信任牟利;20.91%的被调查者认为是用优惠条件吸引新用户;仅有3.49%的被调查者认为是给用户推荐合适的商品或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