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52家鲁企入选第五批“山东老字号”

2019-03-28 16: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沙见龙)记者3月28日从2019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52家企业被认定为第五批“山东老字号”。

  中新网济南3月28日电 (沙见龙)记者3月28日从2019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52家企业被认定为第五批“山东老字号”。截至2018年底,该省共有“中华老字号”企业66家,“山东老字号”企业280家。

  当天的会议在济南召开,6家老字号作为改革创新的典型企业,就企业运营中传承与创新、情怀与经营、匠心与市场等多个维度,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东阿阿胶、扳倒井、周村烧饼等10家企业的改革创新经验,汇编成册印发给参会企业。

  据官方介绍,山东省商务厅2018年4月启动了第五批“山东老字号”认定工作,306家企业申报,经认定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和社会公示无异议后,52家企业被认定为第五批“山东老字号”,进一步扩大了“老字号”队伍。

  2018年,山东省商务厅与京东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借助京东平台、通过无界零售推动山东老字号产品上行,在引领老字号发展电商营销创新业态方面,为全国各省做出了示范作用。京东集团老字号负责人槐方伟在发言中表示,电商平台和老字号的合作,一方面依托老字号文化基因给电商产业注入文化魅力和符号,增强电商的厚重感;另一方面也能引导网购走向文化消费、文化传承。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中华老字号山东馆已入驻了65家企业,实现销售总额5.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1.5%。其中,在京东开设品牌旗舰店的老字号企业44家,销售增长52.2%。

  当天,“山东省老字号文创产业创新成果转化中心”在会议上成功揭牌,着力构建设计驱动、集成创新、协同服务和互惠共赢的产教融合平台,通过中心的成立构建与推进“专业群+企业群+产业群”协同创新的专业对接产业实践模式,实现高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老字号拓宽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表示,老字号是优秀传统工商文化的载体,需要坚持守正,练好内功,传承文化传统、匠心技艺、至臻品质。同时,老字号还要勇于创新,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为老字号注入新活力。

  据统计,2018年该省346家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985.9亿元,同比增长9.4%。(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