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贵州出台意见加大利用外资力度

2019-03-28 16: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作为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贵州出台《意见》,促进外商投资快速增长,实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

  中新网贵阳3月28日电 (曾实)记者28日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人民政府日前下发《关于加大利用外资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从放宽市场准入限制、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打造利用外资平台等六大方面,加大贵州省利用外资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成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又一标志性事件,让市场对中国将扩大开放的预期更为明确。 

  为落实中国国务院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要求,作为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贵州出台《意见》,促进外商投资快速增长,实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贵州出台《意见》,促进外商投资快速增长,实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放宽市场准入限制方面,贵州支持外企公平参与竞争。外商投资企业适用贵州省各类产业优惠政策,鼓励外资投向大数据电子信息、新医药大健康、文化旅游、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消费品制造、工业设计创意、工程咨询、现代物流、检验检测认证等。

  减税降费方面,官方对外商在贵州设立的独立法人研发机构,以及出资设立或参与设立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制造业创新中心等,由省相关部门在现有专项中按规定一次性给予300万元(人民币,下同)至500万元补助。

  作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一环,贵州提出外商投资企业享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集装箱班列、班车和相关集货支持政策。

  贵州计划推动外资向开发区集聚,建设国际合作园区;鼓励外资参与开发区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支持开发区引进境外创新型企业、创业投资机构等。到2020年,贵州预计省级及以上开发区直接利用外资占全省比重超过50%。

  贵州官方将推行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制度,开展知识产权综合执法改革试点,严格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商标专用权。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取得的发明、发现和其他科技成果可参与贵州省各级各类奖项评审。

  通过优化外资项目审批(备案)服务,提升人员出入境便利度,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等举措,贵州将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对世界500强企业、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在贵州新设或增资设立的年实际外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制造业项目,以及新设的年实际外资金额不低于2000万美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新材料的制造业项目,可按“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方式给予个性化扶持政策。贵州各地依据法定权限,可在省级奖励的基础上另行安排奖励。(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