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新疆油田玛河气田将新增液态乙烷等3种产品 预计年产6.6万吨

2019-03-29 17: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29日称,位于新疆北部准噶尔盆地的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玛河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主体工程28日正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9日电(孙亭文 蔺媛)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29日称,位于新疆北部准噶尔盆地的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玛河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主体工程28日正式动工。该工程整体分为三个阶段运行,采用“高压集输、分子筛脱水、丙烷预冷+膨胀机深度制冷、干气回流、外输气增压”工艺。

  据介绍,工程建成投产后,玛河气田将在原有天然气和稳定凝析油的基础上再新增液态乙烷、液化气和稳定轻烃3种产品,预计可实现年增加液态产品6.6万吨,对于准噶尔盆地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促进周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玛河气田位于准噶尔盆地南缘,2007年投入生产,目前年产天然气7亿立方米。开发期间,玛河气田与新疆油田克拉美丽气田一起,作为新疆北部的主力气田,承担着千家万户的保供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生产天然气87.58亿立方米。

图为玛河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开工仪式上大型机械动工。 蔺媛 摄

图为玛河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开工仪式上大型机械动工。 蔺媛 摄

  据悉,由于经过12年的开发,玛河气田目前已经处于稳产阶段末期,井口压力和产量相对于原设计发生较大变化,部分气井已下降至门限压力以下,稳产难度增大。已建的浅冷处理装置也因为受处理工艺、制冷温度的限制,让天然气中的多种烃类资源难以充分回收利用。

  为提升玛河气田工艺适应性,延长气田稳产年限,满足气田中长远发展需求以及气田开发的综合经济效益,新疆油田公司于2017年6月开始策划实施玛河气田增压及深冷提效工程。该工程作为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继克拉美丽气田深冷工程后,管理建设的第二个深冷提效工程,同样存在投资多、工程大、涉及广、时间紧、工艺复杂、建设要求高等客观因素。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为了保证玛河气田深冷工程按时顺利完工,以打造中国石油优质工程、节能示范工程、数字化交付工程和标准化施工样板工程为目标,提高管理要求,协同承建单位,全力做好现场安全环保管控、施工进度管控、全过程质量管理,坚持以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严细的管理,保障工程如期投运,最大限度发挥该工程的“提效增效”作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